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天地>>人文关怀

用心护理患者,赢得满满信任——心血管内科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 次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我们负责着病区的点点滴滴,大到医疗救护,小到更换衣物,哪里都有她们穿梭的身影。而关怀就是连接护士和病人的桥梁,它让我们从相识到相知,让我们有了心与心的沟通。

在2022年4月28日的上午,有一位年迈且瘦小的婆婆在家属的搀扶下入住我科。经询问是由于近期间断胸闷,胸痛半月无缓解来院就诊。婆婆面对陌生的环境,说话都是极小声的,我们很明显感觉到婆婆对于处于陌生环境中产生的焦虑与不适。

有一天晚上,护士照常巡房的过程中,发现婆婆很早就上床睡觉了,细心的护士便询问婆婆晚上有没有吃饭,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等问题,婆婆只是摇了摇头,但是心里还是记住了护士对她的关心。后来住院的几个晚上,护士都会特意去婆婆房间里面去关心她,问候她,几天相处下来,婆婆也开始适应了医院的环境,也会主动和医生护士打招呼。晚上看到护士忙碌的身影也会过来亲切的问候有没有吃晚饭,叮嘱医生和护士要注意身体。在科室逢人就会不停的称赞医生和护士负责任,由于血管的问题在科室做了冠状动脉造影术,术后通过刘涛主任和苏洁护士长及其他医务人员的精心护理,婆婆病情慢慢好转,便很快就能出院了。

出院那天,婆婆极其高兴,不停的向家属夸赞医生医术好,护士服务态度好、技术好。讲述她本身对于住院检查身体就有很大的心理焦虑,但是通过医生及护士对她反复的沟通和关心,让她在这里感受到如同在家里一般的温暖。

在出院的当天就给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来表示感谢,感谢医务人员对她的关心和呵护。在平常的护理工作中,我们用心护理患者,同时也得到了患者满满的信任,我们深感欣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