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天地>>人文关怀

人文关怀显深情,走心护理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 次

一袭飘然的白衣,一顶别致的燕尾帽,一脸纯真的微笑,如天使般穿梭于病房之间,担负起守护生命的重任。作为一名ICU的护士,我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身份也在时刻变化着,充当的角色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护理人员,面对年龄相仿,身患重病的患者时,我是一个知己朋友,细心开导、加油鼓励!面对危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患者时,我的角色则是一个亲人、家人,贴心陪伴、扫除紧张!

2床的老先生,是一个重症肺炎、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呼吸的患者,他意识清醒,但却无法用语言表达,每次有各种需求,我们的护理人员都耐心的采用各种办法来和他沟通,比如用手比划、写字板、交流卡片,让爹爹不能说话的情况下也能随时随地感受到我们医护人员对他的关心。凌晨一点时,我们刚刚抢救完一个病人,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整个病房,2床的床板响了起来,是爹爹在用笔写下“我想吃苹果香蕉”所发出的声音,经过和爹爹的沟通,知道爹爹今晚想吃到苹果香蕉,不想等到天亮,这可把我们愁坏了。大半夜的,上哪弄啊,值班医生知晓后主动拿过来一个苹果,一个同事柜子里刚好还有香蕉,这是同事们为漫漫长夜补充体力而准备的,但是能够解决爹爹的需求大家都很开心。考虑到爹爹有气管切开,吞咽不方便,我们用水果刀把苹果削成一小块一小块,再喂给爹爹吃,爹爹吃完了之后,竖起了大拇指,开心的像个孩子,我们整夜的疲惫一下就一扫而光了。

世间的病痛是随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遭受病痛的人是痛苦的、无助的,而通过我们的言语、行动、发自内心的关怀来减轻病人的痛苦,增加他们的幸福感,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骄傲的事情啊!

护理,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在人文关怀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