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武汉广播电视台】科普关注心理健康 情绪管理有多重要?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 次

“有调查显示,在后疫情时代,感到压力、焦虑、失眠的人数明显上升。但情绪又难以受理性控制,所以我们必须主动去学习管理情绪的方法。那么如何去管理情绪呢?这就要求我们做到‘拿得起,放得下’……”

10月9日,在江汉区委党校一堂主题为《面对压力和失眠,我们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的科普讲座上,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熊念结合多年研究和临床经验,与党员干部们分享了情绪管理的可行方法以及如何应对失眠、焦虑。

江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杨表示,熊院长关于情绪疏导的讲座帮助大家认识和接纳了负面情绪,并学会了如何积极应对,这样的科普课堂无论是在机关、企业、社区还是学校都非常实用。

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江汉区科协,近年来一直致力改进科普模式和服务理念,想方设法提高青少年、城镇劳动者、老年人、公务员和领导干部等四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此次科普讲座是区科协打造的 “十佳科普活动”品牌——“科学家江汉社区行”本年度的第七场活动。五年来,已有超过30名科学家、专家先后走进江汉辖区,为大家面对面解读热点科学问题,分享科学创新故事,共享科技发展的累累硕果,先后共吸引近3万人次热情参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