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为什么我的牙齿还没有长出来?”,医生回母校开展口腔保健课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 次

“小朋友,你们知道牙齿最大的动物是什么?人的一生会长几次牙?第一次长出的牙叫什么名字吗?”,9月19日下午,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腾讯体育直播医院)口腔科主任邬扬绚医生来到她的母校——江汉关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关于“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口腔保健课。

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口腔健康素养,促进其口腔健康行为形成,医院联合江汉区水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口腔科普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到了小学课堂。

邬扬绚作为医务工作者,为同学们做科普义务宣传员。她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牙齿的基本结构、龋齿形成的原因及影响、龋齿的预防和正确刷牙的方法等多角度进行授课,旨在让学生树立“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的健康观念。

课堂上,邬医生讲解到“关于如何进行科学正确的刷牙”时表示,手持刷柄,刷毛指向根尖方向并呈现45度角,刷上下前牙唇侧,刷上下后牙颊侧,刷上下后牙舌侧,刷上下牙合面,上牙由上往下刷,下牙由下往上刷,刷完牙还要记得刷洗舌头。

邬医生在进行面对面互动时,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医生,为什么我的牙齿还没有长出来?”、“我要怎么刷牙才算干净?”、“我要选择什么样的牙刷?”、 “我的牙齿不整齐,可以矫牙吗?”……同学们像一个个开足马力的小马达,许多疑问均得到她的耐心解答。

同时,她建议学生,少吃甜食糖果,少喝甜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改正用舌头舔牙,咬指头和铅笔等不良习惯;到医院做涂氟、窝沟封闭等预防性干预,降低龋病的发生率;每半年检查一次牙齿,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邬扬绚表示,看到母校由曾经简简单单的校舍变成今天现代化教学大楼非常欣喜,为自己重回母校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健康科普知识而感到荣幸,今后要让更多的科普活动走进学校,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