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长江日报》:患者急需AB型血小板女医生工作中请假赶去献血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 次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邱琼张青)“您好! 这里是市血液中心, 现在急需AB 型RH 阳性血小板, 您能过来献血吗? ”近日,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生崔跃接到电话,得知有患者急需血小板,排好工作后,急忙赶去献血。这已是她坚持献血的第18 个年头。

  当日,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女医生崔跃正在病房巡视,对患者进行例行检查。这时,她接到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有患者急需AB 型RH 阳性血小板,询问她能否前去献血。她随即回复:“我尽快处理完工作就赶过来。”随后,她处理好手头工作,找到科室主任说明情况,打车前往市血液中心献血。

  崔跃为患者献出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想到自己或许能救别人一命,就觉得一切都有意义”。崔跃告诉长江日报记者, 从2001 年上大学至今, 她每年坚持献血,累计献血5200 毫升, 献血证都换了几本。按照救助一名患者平均需400 毫升血液来计算,她献的血已能够挽救13 名患者。

  为了保证血液质量达标,崔跃平时十分注重锻炼、饮食和睡眠。“只要血液质量合格, 我一定会继续献下去”。在她的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亲友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记者了解到, 在市红十字会医院, 神经内科护士长郑涛、急诊科医生宋波等人,像崔跃一样常年坚持无偿献血。该院骨科医生叶锋曾在手术台旁现场为急需用血的患者献血。该院还经常组织医务人员参加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