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天地>>人文关怀

关怀在我心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 次

那是我值夜班的早上六点多,和往常一样我在病房中忙碌着,这时科室的门铃响了。我一看那不是我们科室的老病人华婆婆吗,华婆婆看到我们也非常开心,我问她这么早来有什么事吗,不是还没到下次化疗住院的时间吗。华婆婆说本来我晚上就想来的,反正我也睡不着,但是我胸闷的狠,我很害怕出什么事,所以这么早才来打扰你们。我理解了她的不安,立刻通知医生,找了个空房间,暂时为其铺了个床,遵医嘱给予氧气吸入后,华婆婆才感觉有所好转。

过了一会儿,华婆婆的女儿也来了。带着她做了一些相关检查,经过医生查看后,没有什么大问题。通过交谈,我们才得知华婆婆基本上是一个人住,她很害怕一个人在家出什么事也没人知道,也不是很想化疗了,要求拔出picc管。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因为华婆婆在我们心中一直都是非常开朗热情的,只要她来住院,病房顿时会变得热闹起来,她和谁都能聊上几句,闲暇之余,也很喜欢找我们聊聊天,老病人听到她爽朗的声音,都知道是华婆婆来了,科室交际花非她莫属。但是殊不知华婆婆内心原来是这么的孤独,只有在住院时有这么多老病友、医生护士们陪着她,她才这么开心。

对此,我们大家都对华婆婆进行了劝说。化疗确实很痛苦,有利有弊,但是如果现在放弃治疗,实在是太可惜了,再说您现在的情况还算不错的,真的不建议你放弃啊,华婆婆的家人也劝说她坚持下去,我们也告诫她家人没事多回家看看,打打电话什么的。华婆婆这才有点放下了心,向我们表达了感谢后,随家人回了家。

事后我们有谈论起来这件事,华婆婆是真的很信任很依赖我们,把我们当做她的家人。当其他病人与我们发生矛盾时,她也会从中帮忙调解,她也会安慰和她一样手术化疗的病人,告诉她,如果不知道能活多久,那就珍惜当下,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吧。她曾经说过,我哪个医院都不相信,我只相信你们科室,这真的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这同时也提醒了我们,不是看起来快乐的人,她真的就是快乐的,我们应该对待任何病人都尽职尽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她们心灵的慰藉,温馨的住院环境也有利于她们病情的恢复,这就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创造,让我们一起继续加油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