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天地>>人文关怀

用爱的温度,关怀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 次

时光荏苒,一眨眼我到临床工作已有15年了,在临床工作中的种种体验,让我深刻体会到与人相处是一门艺术。它是爱心、耐心及智慧的结晶,然而跟患者相处更是需要技巧。“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犹如园丁看到自己栽种的花草生机勃勃而心情喜悦一样。当一个个脑梗的患者经过我们的护理恢复了健康;当一个个肿瘤患者经过我们护理的重拾信心,这说明我们付出的辛劳多么的有价值,我备感自豪和快乐!说起与患者之间的小故事,每个医务工作者都会滔滔不绝,这些故事似乎成为影响科室氛围的因子。

用爱心浇灌事业,用真情感动“上帝”。还记得付阿姨来的时候正是疫情接近尾声的时候,因为疫情防控三天一次核酸,必须手机扫码或者身份证识别,因为付阿姨是外地人,家庭状况比较特殊,用的是老年机,所以每次采核酸她在给病人擦洗或喂饭忙碌的时候都需要反复的在柜子里面翻找身份证,加大工作量的同时难免会有身份证遗失的情况。我用自己的手机给付阿姨还有另外几个使用老年机的阿姨申请并手工制作了静态码,并打印出来给他们本人,以方便日常核酸采集的时候使用。阿姨们看到打印好的静态码,高兴的像个孩子,赶紧用保护套保护好,生怕损坏了这个“宝贝”。第二天,付阿姨给我送了水果,第三天和她一起给病人翻身的时候又给我塞了零食,我拒绝付阿姨一次又一次的好意后,付阿姨不高兴的说:“这一年病人因为瘫痪不能自主翻身,身体已经挛缩变形,不能强硬拖拉怕皮肤摩擦破损,感谢你每次体谅我的不易按时和我一起抬着翻身,才能保证病人皮肤完好,家属对我很满意,也让我保住了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同样也得到了相应的报酬,人要懂的感。”我瞬间破防了,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却得到了患者的认可,也体现出了护患之间的真诚与和谐。

其实人文关怀并不复杂,离我们也并不遥远,它可以蕴含在我们平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当中:病人新入院时,我们面带微笑的迎接,能缓解病人刚到陌生环境的紧张心理;早晨交接班时,一声亲切的问候,能让患者倍感温暖;对化疗患者亲切的安慰,能缓解他们内心深处的压力;对患者的耐心倾听,用合理的解释能获得患者的理解和信任;对情绪低落的患者,用适当的方式对患者进行疏导和鼓励,能激发他们与疾病斗争的勇气和信心…仔细想来,人文关怀,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发生,它使得护患关系和谐融洽、人性的光芒在其中熠熠生辉!

热心接,耐心听,用心讲,细心观,悉心护,诚心帮,温馨送,爱心访。人文关怀,我们一直在坚持,列夫·托尔斯泰说:“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成为一名有温度的护士,我们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