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家介绍>>协和专家

乐建新

职称(务):主任医师、鼻科主任
门诊时间:以院内通知为准
专业专长:擅长于鼻及鼻窦疾病、鼻咽部疾病、鼻变态反应性疾病、鼻颅相关疾病、鼻眼相关疾病的诊治及微创手术。
专家简介
武汉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鼻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民建协和医院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副主委。
《临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中国耳鼻咽喉颅底外科杂志》、《临床急诊杂志》、《中国中西结合耳鼻咽喉科杂志》等多种杂志的编委。
负责及参加卫生部教学课题4项,省级教学课题3项,校级课题3项,获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华中科技大学特等奖1项(排名第二)、二等奖1项。以主要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论文8篇。
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攻关项目1项,卫生部课题1项,以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卫生部临床学科重点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为SCI论文、权威和核心期刊论文)。参加人民卫生出版社大型参考书《实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耳鼻咽喉科全书》中《鼻科学》及《老年眼耳鼻咽喉科学》的编写;作为副主编撰写了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耳鼻咽喉科学精选模拟习题集》。
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对耳鼻咽喉头颈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独立进行本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工作,能独立完成本科常规及高难度手术。目前主要侧重于鼻科及鼻咽部疾病的临床和研究工作。包括鼻变态反应、鼻及鼻窦疾病、鼻颅相关及鼻眼相关疾病,鼻咽部疾病,特别擅长于鼻及鼻窦疾病、鼻咽部疾病、鼻变态反应性疾病、鼻颅相关疾病、鼻眼相关疾病的诊治及微创手术。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鼻音及鼻阻力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些成果并在临床上推广应用。以主要成员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鼻内镜下经上鼻道垂体瘤手术,颅内外贯通肿瘤切除术。鼻内镜下脑膜脑膨出、视神经管减压、蝶窦相关手术及前、中颅底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