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家介绍>>协和专家

张明昌

职称(务):眼科主任、二级教授、主任医师
门诊时间:

专业专长:擅长角膜及干眼等疑难疾病的诊断治疗,开展疑难及创新手术,如全厚板层角膜移植术避免穿透性角膜移植的排斥反应等并发症;应用羊膜移植术及角膜干细胞移植术治疗复杂眼表疾病如各种眼烧伤、复发胬肉、干细胞缺陷等;唇腺移植及泪道栓治疗严重干眼;自动板层角膜移植术(手术接近无缝线)减少散光提高视力。
专家简介
武汉协和医院眼科眼科主任、国家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中华眼科学会委员,湖北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武汉巿眼科学会主任委员,海医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医学教育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研究型医院协会眼科分会常委,全国泪液及眼表疾病学组副组长,全国角膜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委员。亚洲干眼协会委员,Cornea中文版副主编,中华眼科杂志等十余种杂志编委。
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十余项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于世界顶级医学杂志《柳叶刀》发文1篇。在世界上首先开展组织工程板层角膜移植及组织工程角膜内皮移植,为促进我国组织工程角膜在世界上首先上市起到了历史性作用,被央视新闻报道,论文发表在移植界世界排名第一杂志上。获得中国优秀眼科医师奖、中国眼科创新奖及2018年中国十大最美眼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