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名医进社区,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常态化一周六天派专家团队坐诊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 次

为推深做实“1+1+12”紧密型区域医联体建设,推动形成江汉区特色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格局,2月20日上午,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腾讯体育直播医院)在唐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小花园内开展江汉区医联体义诊活动,与唐家社卫中心联合举办“与家医相约,与健康相伴”活动。

此次义诊团队由红会医院消化肝病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老年病科、骨科等十余个相关业务科室的近20名专家团队组成。

义诊现场,红会医院的专家团队开展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慢性病用药指导、各专科健康义诊等服务,并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册;在社卫中心二楼健?康教育室内,神经内科专家重点为居民科普讲解了“阳康”后的睡眠调理问题及其小妙招。

活动现场,年近六旬的胡奶奶说道:“我有糖尿病,五年前就在腾讯体育直播医院内分泌科看病,今天正好碰到我的管床医生,她详细地为我分析病情、调整方案,嘱托我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给人一种温馨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家服务,让人心里暖暖的”。

红会医院与唐家社卫中心联动合作,每周一至周六,红会医院将常态化派驻不同科室的副高及其以上职称的医生到社卫中心轮流坐诊;后期,唐家社卫中心还将邀请红会医院的专家团队来院开展专家坐诊、业务查房、业务讲座、健康宣教等活动。双方通过积极推送专家及其排班表信息、便民惠民举措等,让医疗服务触手可及,从细微之处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腾讯体育直播医院)熊念院长介绍,派驻专家下沉唐家社卫中心坐诊将是常态化过程,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方便地看上病、看好病,从而逐步实现“首诊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小病回社区、康复回社区”分级诊疗格局,以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