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大武汉】每周6天有名医下沉社区,居民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 次

自2月20日起,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腾讯体育直播医院)常态化派驻不同科室副高及其以上职称专家轮流到社区坐诊,实现“医联体”内人员、设备、药品互通,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同质化医疗服务。

胡女士患糖尿病多年,是红会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曹洁的老病号,平时就近在唐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监测血糖。2月20日,她照例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查,恰好“偶遇”下沉社区坐诊的曹洁。活动现场,曹医生详细为胡女士分析病情、调整方案,嘱咐胡女士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家服务,让人心里暖暖的。”

62岁的李女士近来发现左手臂抬不起来了,到了晚上还会疼痛难忍,严重时服用止疼药才能入睡。当日,在唐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女士向下沉坐诊的红会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段祥林求助。段主任详细检查,诊断李女士患的是肱二头肌长头腱鞘炎,建议她用盐包热敷,促进积水吸收,同时减少活动,让患处得到充分休息。

据了解,来自红会医院消化肝病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老年病科、骨科等十余个相关业务科室的近20名专家参加当天的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专家团队开展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慢性病用药指导、各专科健康义诊等服务,并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册。神经内科专家开展健康讲座,重点为居民讲解“阳康”后的睡眠调理问题及小妙招。

与此同时,红会医院与唐家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每周一至周六,红会医院将常态化派驻不同科室的副高及其以上职称的医生到社区轮流坐诊。后期,专家还将下沉社区开展业务查房、业务讲座、健康宣教等活动。双方通过积极推送专家及其排班表信息、便民惠民举措等,让医疗服务触手可及,从细微之处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腾讯体育直播医院)熊念院长介绍,常态化派驻专家下沉社区,旨在推深做实“1+1+12”紧密型区域医联体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方便地看上病、看好病,从而逐步实现“首诊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小病回社区、康复回社区”分级诊疗格局,以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