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一站式”智能服务帕金森病患者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 次

1月14日,2022年帕金森病诊断及治疗新进展培训班暨湖北省睡眠研究会青年委员会年会暨睡眠障碍诊治进展培训班在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腾讯体育直播医院)举办,国内知名专家探讨帕金森病及睡眠障碍诊治领域新的研究进展。

该培训班由湖北省睡眠研究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主办,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腾讯体育直播医院)承办。

帕金森病是常见于中老年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65 岁以上人群的帕金森病发病率高达1.7%,并呈现出一定的年轻化趋势,严重影响着中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帕金森病起病隐蔽,进展缓慢,首发症状通常是一侧肢体的震颤或活动笨拙,进而累及对侧肢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注意到抑郁、睡眠障碍、疼痛等非运动症状也是帕金森病患者的主诉。因此,帕金森病的早筛早诊、到病情评估,再到个性化治疗以及患者全程管理尤为重要。

“疾病诊疗的进步需要多学科的共同努力,基于创新理念的帕金森病智能化一站式诊疗中心将更好服务帕金森病患者,医院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启用后,能够大大缩短传统的问诊流程。”腾讯体育直播医院院长熊念在《智能时代的一站式及联盟质控》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拥有康复医学、影像医学、心理和精神医学、营养及护理专业等各方面专家,依据“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全程管理”的指导原则,使患者享受“定制化”“精准化”药物,尽可能避免、推迟或减少药物的副作用和运动并发症。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打通了患者院内、院外的管理闭环,助力实现帕金森病患者全程管理、全方位服务和全面减负的“三全”管理目标,让帕金森病人得到分级诊疗、多级管理,得到更好服务。

熊念教授介绍,在一站式诊疗中心的倡导下,结合不断发展的数字化技术,智能化一站式中心将应运而生,将利用数字化优势,构建临床质控体系,实现居家场景下的疾病进展及治疗效果评估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