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这是我的票外票”!患者手绘医生肖像表达感谢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 次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邱琼、张赫琳)8月19日,是中国第五届医师节。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腾讯体育直播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刘涛、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董凤收到患者殷爹爹送上的一份特殊节日礼物——手绘肖像图。

据悉,3年前66岁的殷爹爹因胸闷、胸痛症状到该院心血管内科治疗,老人因为害怕自己患有心肌梗塞,精神压力大。经过刘涛检查后,发现老人是心脏血管轻度狭窄,并嘱其按时服药、定期复诊。住院期间,他耐心地为老人进行有关疾病的宣传教育,打消了老人心中的顾虑。

近三年来,老人又因患有神经系统疾病多次入住该院神经内科。期间,他得到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与神经内科的医生们成为了朋友。董凤把私人手机号告诉了殷爹爹,并嘱咐道如果身体有不舒服,可以直接拨打她的电话。随后,护士长郑涛也与殷爹爹成为了微信好友,表示随时接受他的咨询。

近期,董凤在上班前接到殷爹爹的电话,他说自己头昏头痛,身体有点不舒服。董凤因为对殷爹爹的既往病情了熟于心,经过沟通交流后,大致了解情况后,并建议他来院检查,通过治疗,殷爹爹的病情得到稳定。

正值中国医师节,该院正开展第五届优秀医师评选活动,殷爹爹除了给心中的优秀医生投票,还亲手绘制了两位医生肖像并送给他们,并备注到“好医生评选,这是我的‘票外票’”。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刘涛称,这是医师节当天收到的最好礼物,既欣喜又意外,将继续砥砺前行,让救死扶伤成为追梦不止步的奋斗姿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