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河南爱美女士在汉重拾“面子”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 次

河南一名幼教,患面肌痉挛多年,日前在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成功手术,康复出院。“感谢你们三年来的耐心解答和付出,解除了我多年的痛苦。”7月29日,该女士回河南前对医护人员表达感谢。

36岁的女士王兰(化名)是一名河南的幼儿教师,6年前开始面部抽搐。随着时间的推移,阵发性、不规律的右侧眼皮抽动,连带着右脸和嘴角也开始抽搐,渐渐的右侧面部也歪斜变形。爱美的她难以接受面部的变化,一度失去自信。王兰多次来汉求医,定期注射肉毒素治疗面肌痉挛。起初,治疗效果不错,右侧脸部及眼部、嘴角抽搐都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可几个月后,又恢复了原样。

“每次注射后难免会造成面部稍稍淤青,不仅影响美观,也让我有些自卑。同事问起,我总说不小心撞到了。”王兰说,面部的变化一度失去了对生活的热爱。

三年前,王兰慕名找到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外科专家韩书清。韩书清建议王兰接受面神经血管减压术。由于缺乏勇气,王兰迟迟没有手术。三年来,王兰一直定期到医院复诊,韩书清多次鼓励她建立手术信心,总在工作之余耐心解答王兰的线上问诊。日前,王兰下定决心手术。医院神经外科团队与她耐心沟通,在上级医院神经外科教授熊南翔指导下,王兰顺利手术。术后,面部恢复良好,王兰重新找回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彭一鹏介绍,面肌痉挛是由于动脉血管压迫面神经所致,主要表现为一侧面部肌肉的不自主抽动。东方人因为头颅小,血管和神经更容易挤一起,因此发病率更高。注射肉毒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面肌痉挛,但长时间注射会产生抗药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