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天地>>人文关怀

用爱心灌溉事业,用真情感动患者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 次

有人说,护士日复一日的重复着自己的工作,犹如一部机器。我想说我们不是毫无感情的机器,护理中的人文关怀集中体现在一个“爱”字上,我们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关爱患者,这才是我们护理工作的真实写照。

没有关怀,就没有护理。我们试着去关心了解每一个患者与其家属,理解他们,并通过日常的护理让其感受到我们的爱。去年我们收治了一位肿瘤晚期的婆婆,生活不能自理,一直由小儿子照顾,有一天晚上婆婆与儿子发生了口角后,儿子一气之下,离开了医院。儿子没有手机无其他联系方式,联系不上家属,婆婆的日常照顾无人看管,科内护理人员主动承担起婆婆日常的护理,翻身、换尿布,为婆婆买早、中、晚餐等等。医院食堂的师傅也非常好,了解婆婆情况后没有收婆婆钱,说婆婆也吃不鸟多少,让我们每次打饭时,给婆婆打一点就是了。同时我们向医院相关部门反映,请其协助帮忙找家属。两天之后婆婆儿子终于来到了医院,并衷心的感谢我们,给我们买水果,还没买了一堆尿不湿还给科室......与儿子沟通才得知,他不是真的要把婆婆遗弃在医院,只是长期的陪护,让他得不到足够休息,实在太累了,他就是想休息一下。那一刻我能感受到他的无助与无奈,所以批评的话我也说不出口了,我只是告诉他我们理解他的难处,也希望他以后能多跟我们说一说,不要再这样“玩失踪”。

其实人文关怀并不复杂,它蕴含在我们平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当中:病人新入院时,我们面带微笑的问候,能缓解他刚到陌生环境的紧张;早晨交接班时,一声亲切的问候,能让患者倍感温暖;对手术患者亲切的安慰,能减轻他们的苦痛;对患者提问的耐心倾听,用合理的解释能获得患者的理解和信任;对情绪低落的患者,用适当的疏导和鼓励,能激发他们与疾病斗争的勇气和信心...仔细想来,人文关怀,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发生,他使得护患关系和谐融洽、人性的光芒在其中熠熠生辉!

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我们愿为那撒种之人,使患者及家属收获关怀之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