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廉政教育

忆初心,红色基因在这家医院病房代代传!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 次
  近日,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腾讯体育直播医院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他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
 
 
 
 
 
  学习活动恰逢党的98岁生日来临之际,如往年一样,医院党员们来到医院综合病房,大家买来蛋糕,与病房的离退休老党员们一同庆祝党的生日、学习老英雄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初心,汲取前进动力。
 
 
 
 
  在现场,今年87岁高龄的老党员蔡振华爹爹,虽然手指已经不大灵活,视力也严重退化,但他仍一笔一划写下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老人坚定的党性,不变的初心让参加活动的年轻党员们深受启发。
 
 
 
 
 
  “综合病房的老党员们曾为了民族解放、为了国家建设、为了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忘我付出,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我们一起共庆党的生日,向他们传递党的温暖,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更加坚定我们年轻党员为百姓健康服务的初心”,综合病房病友临时党支部书记、综合病房主任温维勤表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初心永远不变,服务百姓健康就是医务工作者的初心。长期以来,综合病房在医院的支持下,从关心关爱老年患者出发,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改善病房环境,竭力为老年病患者们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最丰富的病房文化生活。
 
 
  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
  综合病房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一直都是医院工作的重点,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以武汉市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内分泌专家温维勤主任为核心的医疗团队,他们曾多次成功救治急危重症老年患者,在老年糖尿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因地制宜的组织生活
  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为了满足老党员们的组织生活需求,医院因地制宜,健全组织体系,在综合病房建立综合病房病友临时党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读报、看书、学习,让老党员们在了解党的最新成就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特别是每年“七一”期间,医院党员与他们一起共庆党的生日,至今已坚持13年。
 
 
 
 
 
 
  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综合病房患者是一个特殊的就医群体,他们年龄大、病种多,住院周期长,医院把丰富文化生活作为医疗服务外的重点,把需求当作追求,搭建平台,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
 
 
 
 
 
  近年来,随着老龄人口比例的快速增加和社会对老年医学需求量的增加,医院综合病房重要性逐渐突显。如何让老人保持健康是综合病房医护人员的初心,也是他们最大的心愿。“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今后,综合病房全体医护人员,将借助武汉协和医院托管便利,持续以专业的诊疗、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为老年人打造一个温馨、安全、舒适的健康港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