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党建】市红十字会医院召开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暨集中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 次

    5月4日下午,正值“五四”青年节,腾讯体育直播医院召开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暨集中支部主题党日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主持。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五坚持,四结合”的要求开展,全体党员按规定缴纳党费,院长刘仁胜领誓重温入党誓词,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领诵《党章》—《党的纪律》,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讲话。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俊就医院落实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提出要求:一是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重要意义;二是从凝聚党建活力推动医院事业发展认识实施整区推进 “红色引擎工程”的重要意义;三是从取得实效的角度认识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重要意义。

    她强调,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要从六项工作任务入手(强化“红色引领”、培育“红色头雁”、激活“红色细胞”、繁荣“红色文化”、掀起“红色旋风”、打造“红色阵地”),要与实施公立医院改革等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专项活动相结合、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及医疗质量专项检查相结合,不断促进医院落实廉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

    会上,“履职尽责党支部示范区”代表门诊党支部书记李玲、“履职尽责党员示范岗”代表住院药房负责人胡雪和党员代表脑外专业负责人韩书清围绕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作了交流发言。李玲发言时说:“曾记得有一位病人对我说‘我到你们医院看病,专门挑那些胸口佩戴红色小徽章的人给我看病,因为他们的服务让我更暖心!’其实这个红色小徽章就是我们的党徽,患者朴实的语言,让我感受到我们共产党员的荣誉,更感受到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委员‘红色头雁’作用,加强组织建设,让党支部成为落实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根据地”。胡雪说到:“党员示范岗的党员们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用党员的“红色作风”带动全体药师,让优质服务理念植根于每位药师内心,让每位患者感受到 “爱”的温度。”韩书清说“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做到团结群众,带领群众,首先要从自身做起,自己‘心要红’”,他还分享了自己从医15年的工作方法,即“诚心沟通,精心治疗,用心服务”。

    最后,李志明副院长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作了专题党课。他从“拼搏赶超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让大武汉更繁荣”、“世界一流亮点区块 让城市更有品质”、“富民惠民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红色引擎 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等五个方面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为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前期医院先后召开了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部署会和调度会,此次召开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暨集中支部主题党日大会,邀请了民主党派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进一步帮助全院党员和职工认识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凝聚了医院实施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强大合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