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精准扶贫】医疗义诊走进黄陂山区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 次

  4月15日,医院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巾帼文明岗科室代表以及内分泌、心血管、眼科、甲乳科、外科、骨科等专家共计30余人与江汉区卫计委一道赶赴黄陂大屋岗村举办了免费体检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义诊”活动,并为医院精准扶贫大屋岗村卫生指导站点揭牌,受到村民热烈欢迎。

 

《健康报》对活动进行报道

  大屋岗村位于黄陂区长轩岭街道西北部,距离武汉城区60余公里,被群山环抱,基础设施差、地区偏远、交通不便、长期无产业支撑,全村293户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是江汉区卫计委和医院精准扶贫结对村。目前,48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从医院出发到大屋岗村有近2个小时车程,为了尽早为村民健康检查,医疗团队早上天刚蒙亮就启程出发,早上八时许,义诊团队抵达了大屋岗村。
  义诊活动前,江汉区卫计委主任周清元,医院党委书记杨俊、院长刘仁胜和大屋岗村黄书记一起为“腾讯体育直播医院精准扶贫大屋岗村卫生指导站点”揭牌。该村一直缺乏医疗基础设施,区卫计委和医院充分利用医疗卫生资源优势,与大屋岗村共同建设了卫生指导站点,圆了广大村民的医疗梦。
  当日,医院专家们为近百名村民开展了免费血液检测、心电图检查、测血压、查眼底等项目健康体检和义诊咨询。义诊现场,发放体检表、抽血、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查、专家咨询井然有序。
  专家们对前来咨询的村民认真检查,查看病历资料,一一诊断,指导村民服用药物,给出健康指导建议,并将自己的电话留给村民以备随时咨询。“这样的扶贫义诊真是扶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将健康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参加义诊的村民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