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医院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暨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级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1-22  浏览: 次

  1月9日下午,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洁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各党支部汇报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中层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主持。

  院党委书记杨俊首先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这次全会是党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努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初步实现,不能腐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对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内监督;三是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四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把纪委的自我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党和人民考验;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宽松软到严紧硬是一个长期过程,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二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三是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五是坚定旗帜立场、紧盯目标任务,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六是立足本届完成纪检体制改革任务,提炼总结实践成果;七是无须扬鞭自奋蹄,绝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杨俊书记对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各部门、各科室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带领干部职工结合公立医院改革要求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在廉洁医院建设和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要求上作表率,坚决抵制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中的不正之风,在优质服务中做出亮点,切实做到服务医改我先行。

  传达学习后,集中收看了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张洁副书记要求各部门、各科室管理者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观念,要结合公立医院改革的要求,强化自身监督,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发挥好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激活“神经末梢”,切实做到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最后,行政党支部、医技党支部向党委大会汇报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其他党支部以书面形式汇报,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