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两学一做】弘扬爱国主义践行党员常青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 次

弘扬爱国主义 践行党员常青
——腾讯体育直播医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国防教育月活动,腾讯体育直播医院由院领导带队,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一行60余人次于10月20日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弘扬爱国主义 践行党员常青”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永葆党员常青。

  在绵绵秋雨中,腾讯体育直播医院党员干部们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党员干部们身着工作服面向二七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献花曲》,医院党员代表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鲜红的缎带上,印着“烈士永垂不朽”六个金色大字,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行三鞠躬礼,鞠躬毕,武汉市劳模、武汉市“第一届人民满意的好医生”朱碧荣主任医师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之后,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说到重温革命历史,深刻认识到是革命先烈艰辛的奋斗历程和巨大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的一切,要努力把革命先烈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随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二七纪念馆。2月7日,是中国工人运动史上永远闪耀着光辉的日子——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在这一天发生。二七纪念馆展示了京汉铁路从修建到成立京汉铁路总工会的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反抗封建军阀和帝国主义压迫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运动。“我不怕人,不怕事,不怕死,堂堂正正做人,反对强暴,你们杀了一个施洋,还有千万个施洋!”——共产党员施洋的临危不惧深深震憾了每名党员。


  这次主题党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了党的历史,坚定了党员的信念。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自觉践行党员常青,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