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圆梦微心愿医疗服务送到家

发布日期:2016-07-04  浏览: 次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院党委组织党员深入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将下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中,将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中。


  6月24日,院党委书记杨俊、院长刘仁胜、副院长李志明亲自带领行政党支部、内儿党支部、外妇党支部、医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唐蔡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新一轮的圆梦“微心愿”的工作。党员们在为居民实现“微心愿”的过程中,认真倾听这群困难居民背后的故事。


  社区居民黄大叔,下岗失业多年,妻子外地人无工作,儿子一级多重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生活困难,而这样一个家庭的“圆梦使者”是医院党委书记杨俊,当她得知这个家庭的困境时,为他们准备了一份生活供给品,给这个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


  社区居民吕先生,因2012年出车祸,由于他身体内有钢板,无劳动能力,离异多年的他,独自抚养儿子上学,医院院长刘仁胜得知父子俩儿拮据的生活,精心为孩子挑选了一款书包,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努力回馈社会,好好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


  社区居民张婆婆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今年因一次意外,不慎摔伤,多次住院治疗,由于多年的慢病缠身,而今行动不便,为自己生活带来了更多的困难,副院长李志明得知此事后,考虑到张婆婆的现状,为她挑选了一款操作简单使用的电饭煲,希望张婆婆在家休养也一定要记得定时定量的吃饭,只有这样,伤病才会痊愈。


  还有三位社区居民都是空巢老人,家庭生活困难,党委副书记张洁、行政党支部书记刘亦虹、党政办副主任姚祖东三人得知三位空巢老人困难的生活现状,于是为她们送上三床空调被,给予她们多一些关爱。


  在收集到的心愿中,有一位年仅3岁小女孩,她母亲患精神一级残疾,她一直都由外婆照顾,门诊党支部书记褚金海得知孩子的家庭状况,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为小女孩挑选了一套粉色洋娃娃套盒,望小女孩有一个充满童真的童年,积极阳光的看待一切,即使将来要面临更多的困难,也要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


  居民李想是继去年完成了他的微心愿后,还希望医院能延续他的这个心愿,今年党委书记杨俊、副院长李志明亲自来到了李想家中,为他进行上门义诊,这一年来,为了缓解李爹爹的“复查”问题,每隔半个月,医院外联部坚持做到上门为他监测血压、血糖指标,这次,李院长凭着自己内科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李爹爹进行了系统的复查,通过测量血压、血糖、心率,明显看到老人的好转,在检查老人四肢活动恢复情况时,看到老人双腿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疱疹,通过对他家人的一番询问,为了确保李爹爹诊断准确,两位领导当即请来皮肤科医生为他上门诊疗,最终诊断为蚊虫类叮咬所致,通过擦拭相应的膏药缓解治愈,站在一旁的李爹爹的老伴、儿媳妇都感激不已,托着杨书记的手,由衷的感谢医院为李爹爹做的一切,并希望通过杨书记和李院长的鼓励,让李爹爹在家多站起来活动,克服中风而导致四肢行动不便的心理因素,随后,李院长还为老人后续的就医和恢复给出一些指导意见,让老人和家人深受感动。


  “认领微心愿 汇聚正能量”的活动仍延续着,它为传递正能量提供了一个积累的平台,让每一位圆梦“使者”怀着善良、仁爱、互助的心为社区居民实现各自的小小心愿,将医院的优质服务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把最满意的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