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直播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2-06-12  浏览: 次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医院“南医北移”十周年,也是医院“三五”规划中巩固成果、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奋进之年。按照医院2012年党政工作计划,医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力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城市精神,着力推进医院文化建设,为全面完成医院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医院科学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环境。
  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推进思想道德教育,为党的十八大营造浓厚氛围
(一)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核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上半年要以学习宣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各级卫生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下半年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纲,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落实十八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化医务人员思想道德教育,努力使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人心,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二)以继续扎实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宣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职工。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组织报告会、召开专题座谈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学习。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创先争优”等活动的结合,与“三重一大”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结合,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使政风行风建设取得新的实效。
(三)以深化职工思想道德教育为主线,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要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线,不断巩固团结开拓、无私奉献的医院精神。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主要的基础工程和灵魂工程,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转化为全院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强化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规范和职业纪律教育,培养干部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感。
(四)以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践行武汉城市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城市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结合“三好一满意”活动,组织开展“您的满意,我的追求”文明窗口竞赛活动、“优质服务承诺竞赛”活动及“爱心天使志愿者”活动,加强对医院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用先进人物教育人、感染人,提高医院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武汉城市精神。0
  二、巩固南医北移发展成果,充分发挥医疗技术优势,加强医院行业特色文化建设
(一)举行庆典活动,彰显医院文化。以医院“南医北移”十周年为契机,通过举行庆典活动,展示医院十年来“历经风雨,改革创新,顽强拼搏,薪火相传,勇攀高峰”的发展成就,弘扬“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方针和“团结、拼搏、创新、发展”的院训精神,达到“展示风采、扩大影响、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目的,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激励全院职工提高医疗业务水平和文明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为您呵护健康”的服务意识和创建人民群众满意医院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紧迫感,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顺利实施“三五”规划凝心聚力,推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二)深化公益活动,提升医院形象。巩固市级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持之以恒地抓好医院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转化服务观念,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医院文化在推动医务人员思想政治教育、营造医院文化氛围、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继续组织开展义诊活动,组织开展健康大课堂;与辖区社区联系,社区推荐低保户、特困党员或残疾人免费进行体检或免费实施手术;开展诊疗优惠活动,树立医院的良好形象,赢得患者和社会的信任、支持。
(三)发挥学科优势,提升专业特色。以创建市级重点专科为契机,加大对专家、学科带头人的宣传力度,努力宣扬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等,以专家的影响力来吸引患者,促进专科的发展。对医院推出的有特色、有创新、有疗效的新项目、新技术、新疗法,及时向社会推介,让患者知晓,让社会认可,突出专业特色,提升服务水平。
(四)创新共建形式,丰富帮扶内容。继续发挥特色优势,深入农村、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策划一些有一定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到农村、社区举办义诊、咨询、专家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主动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三、紧密结合医疗改革实际,坚持服务医院发展大局,努力提高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文化环境。大力宣传医院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利用电视、电台、网站、简报、宣传栏等多种有效形式宣传医院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勇于开拓的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医务人员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忠诚卫士。
(二)创新宣传形式,推进网络建设。适应时代的需求、形势的发展,不断拓宽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丰富宣传内容。规范管理和使用好网上舆论阵地,充分利用医院网站准确及时反映医院发展动态,倡导绿色网络,积极推进网络文明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医院门户网站的维护与管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更新,强化管理,按照“及时准确”的原则,精心做好新闻的编辑、审核和上传工作,展示学院特色亮点,塑造品牌形象。
(三)拓宽宣传渠道,加强联系沟通。积极拓展对外宣传的领域,加强与院外媒体的联系、沟通与合作,全面展示和提升医院对外形象。注意收集日常工作中的资料,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市、区卫生主管部门上报医院信息,及时迅速地让各级领导了解医院工作动态,取得了哪些成绩,从而获得上级部门的赞同和支持,营造宽松有利的外部环境。
(四)抓好队伍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医院通讯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注重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全院通讯员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不断提升医院整体形象。
(五)抓好统战工作,发挥群团作用。密切联系医院各类统战人员,努力为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教兴院中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丰富离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老年适宜活动。以建设“职工之家”为抓手,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完善职代会和工会干部、工会会员队伍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关心职工身心健康,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职工凝聚力。
(六)明确任务目标,健全完善机制。全建立健全宣传工作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和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通讯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医院宣传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完成。完成在市内外主流媒体刊发反映医院的稿件数量同比增加15%。

关闭窗口